世界原住民旅遊峰會開幕

二0二四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二0二四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十六日在高雄展覽館隆重開幕,來自廿五國近八百位代表與會,將舉辦論壇及環島原住民族文化及自然生態之旅,共同探討如何透過原住民族傳統智慧、文化及創造力,以在地的觀點導覽解說,並共享旅遊帶來的經濟效益,推動原住民族旅遊的永續發展。

二0二四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記者許正雄翻攝)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高峰會主題定為「TULU」,因為在臺灣原住民族十六族中,有十四族數字「3」的發音相似「TULU」,代表者本屆是第三屆,活動五天會以「文化與生態永續的旅遊」為主題,辦理四個論壇及分組座談,並在最後兩天帶領外國貴賓至原住民族地區參訪,讓更多人能夠認識臺灣原住民族獨特的魅力。

二0二四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記者許正雄翻攝)

開幕儀式邀請高雄桃源區拉阿魯哇族的達吉亞勒青年會,以及娜麓灣樂舞劇團為一連五天的活動做祈福展演,周邊也有一些展攤擺設;十九日將帶領各國代表至茂林區萬山部落體驗踩線遊程,藉此機會匯聚來自世界各國原住民族、政府代表、專業人士及旅遊業者,共同探討如何透過原住民族傳統智慧、文化及創造力,共享旅遊帶來的經濟效益。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