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農會南瓜創意料理賽

評審團用心仔細品評學生創意料理,結果由南瓜酥球奪冠。(記者張瑞惠攝)

記者張瑞惠∕草屯報導

由農業部農糧署及南投縣政府輔導,草屯鎮農會與同德高中餐飲科產學合作,舉辦「美栗南瓜創意料理競賽」活動,此次比賽由全校餐飲科學生組成參賽隊伍參與,經過嚴格激烈的初賽,六組優秀隊伍進入決賽,展現了對栗南瓜料理的創意展現和精湛的廚藝技巧,十六日決賽結果由餐飲科一年級的許儒顯、蕭宥琳及楊沛錡等三人團隊初生之犢不畏虎以「南瓜酥球」勇奪冠軍。

草屯鎮農會總幹事簡世泓表示,該農會一直致力於推廣當地農產品,希望透過此次比賽讓更多人認識草屯的美食文化,提高當地農民的收入,促進農業產業的繁榮;比賽以草屯在地特產「栗子南瓜」為主題,料理將以伴手禮的方式呈現,結合南投特產與各式農特產品、畜牧、加工品搭配料理,並要求參賽者著重料理的衛生、安全和健康,讓道道料理不僅創意無限,更健康美味。

同德高中校長蔡枳松表示,此次比賽不僅是一場美食盛宴,更是在料理的過程中經過老師的悉心教導,讓學生在食農教育的學習方面能有所成長;他鼓勵學生透過比賽學習,能獲得實用的廚藝技巧和食材搭配方法,也培養創新和團隊合作。

評審團由廖清池評審長帶領,包括金牌料理大師、美食評論家和五星級飯店主廚,廖清池評審長表示,競賽評分標準嚴格,考驗每組參賽者對消費市場的敏銳度與對食材料理的用心與創意;今年參賽作品以伴手禮的方式呈現,具商品價值,令人值得期待。

即時

高齡長輩路中遊走險象環生 三重暖警陪伴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三重分局厚德派...

常腹脹、打嗝小心潛藏癌症風險 研究:國人感染盛行率...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