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牛EMPEROR勒令停業 罰144萬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和牛EMPEROR」日式燒肉店無法提供貨品的進貨、銷售及庫存等資料,即日起勒令停業。(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西屯區的「和牛EMPEROR」日式燒肉店,遭檢舉食材有過期問題,市府派員徹查,查獲過期食品包含牛肉、冷麵等八項食材。衛生局長曾梓展十六日表示,業者無法提供貨品的進貨、銷售及庫存等資料,即日起勒令業者停業;此外,針對食材逾期將重罰一四四萬元。

曾梓展說明,維護民眾飲食安全,市府有五大作為,第一、因業者無法提供確切的貨品進貨、銷售及庫存的資料,已違反食安法,即日起勒令停業;第二、限期業者四月十七日前提供進貨單等資料,若仍無法提供,依法裁罰三萬至三百萬元;第三、有關逾期品裁罰,衛生局開立十二張貯存逾期食品的處分書,共一四四萬元;第四、有關逾期品是否銷售給消費者,衛生局稽查當中,如查有銷售,將再另外開罰;第五、民眾若有消費糾紛、要求退費,法制局予以協助。

為獎勵吹哨者揭發食安案件,市府目前開罰的一四四萬元,依照辦法以實收金額的五十趴作為檢舉獎金,後續若再查獲其他違法的事由,再依法辦理。

法制局表示,和牛肉品業者如提供逾期食品供消費者食用,損及消費者權益,消費者可循消費爭議申訴程序,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協助消費者爭取合理權益。

法制局長李善植說,和牛食安案件,消費者可以透過消費申訴的管道,包括後續和解跟求償。(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法制局長李善植十六日說,和牛食安案件,法制局已收到九名消費者提出消費申訴,其中有表示要退費的,也有表示吃了肚子不舒服、有拉肚子情形,法制局將會協助包括後續和解跟求償。

李善植表示,九名消費者消費金額最高的,是有六人一起去消費,將近三萬元,是否使用到過期肉品,衛生局進行後續追查。

目前感到身體不適的消費者,有些持有單據,希望業者賠償;另,大多數的消費者則是看到新聞,發現業者使用過期肉品,要求業者就消費金額進行退費。法制局強調,消保官積極介入,如果業者確實販賣過期肉品給消費者,造成消費者損害,消費者可進行合理求償。

即時

高雄男警局旁放鞭炮 落網辯稱心情差

記者張翔/高雄報導 高雄男子疑與鼓山...

東石蚵鄉圖書館嶄新啟用 新設閱讀空間亮相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重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