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花蓮市代會主席李振瑋涉幫詐團洗錢,警逮十二人移送法辦。(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李振瑋涉嫌開設人頭公司,以虛擬貨幣替詐騙集團洗錢近億元,刑事局經追查,發現李男洗錢竟是先將贓款存入罕見「入金機」內,再由銀行將錢轉入其申請的公司帳戶,最後由共犯張男將公司帳戶內贓款換成虛擬貨幣後轉出,警方日前循線逮捕李嫌、張嫌等十二人,並查扣大批贓證物。

刑事局十六日召開破案記者會,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黃維和表示,警方接獲情資指稱,花蓮市代會主席李振瑋開設人頭公司帳戶,收受不詳詐欺集團騙取被害人層層遞轉匯入的贓款後,交由共犯製造虛擬貨幣交易紀錄,作為金流斷點以規避檢警追查,刑事局即組成專案小組,報請花蓮地檢署指揮偵辦。

警方在李嫌、張嫌處所查扣大批現金、筆電、手機等贓證物。(記者孫曜樟攝)

專案小組調查發現,張姓共犯收受李振瑋的詐欺贓款後,會將贓款存入入金機,銀行隨後會將錢轉入由李嫌申請的公司帳戶,最後張嫌將公司帳戶內贓款換成虛擬貨幣後轉出,以完成洗錢鏈。

警方表示,一般會在自家住宅放置入金機的手法是相當罕見,該手法是為避免詐欺集團成員存大筆現金金額進銀行帳戶時,遭通報可疑交易的風險,初估此案詐欺集團開設的人頭公司帳戶不法金流達八千萬元以上。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