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訪團金山泡湯 台紐原住民傳統歌舞文化大饗宴

(金山區公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Rotorua)毛利文化藝術表演團與當地高中籃球隊昨 (17) 日到訪新北市金山區,上午與北海岸籃球協會進行跨國籃球交流友誼賽,下午在充滿日式氛圍的中山溫泉公園與新北市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班進行文化歌舞交流。

(金山區公所提供)

晚宴時,則由金山區原住民族頭目郭光明及黃韻秤老師帶領的原住民族舞蹈團隊進行表演,表演充份發揮原住民特有的力與美及活潑樂觀的天性,在各地獲獎無數,將原住民族的特色發揮的淋漓盡致。

(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公所指出,過去紐西蘭毛利民族與台灣原住民有深厚淵源,毛利民族在遠古時代從台灣穿越太平洋來到紐西蘭,這次透過新北市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班以其獨特的節奏和優美的舞姿,演出卑南族陸森寶歌謠選粹、阿美族創作歌謠與毛利戰舞進行舞蹈文化交流,是跨越文化界限的視覺藝術饗宴。

(金山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副局長莊榮哲表示,紐西蘭戰舞是毛利族的傳統舞蹈,古代毛利人在和敵人開戰前,會先跳一段氣勢磅礡的戰舞,瞪大眼睛、伸長舌頭,搭配鏗將有力的跺腳及整齊的叫喊聲威嚇敵人,希望藉由今天的表演鼓舞北海岸的觀光事業,大家一同並肩前行,強化北海岸觀光行銷!

(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長劉昌松也提到,透過這次的籃球友誼賽及舞蹈文化表演,促進毛利文化和台灣原住民文化的交流與互鑑,也讓金山高中的原民班接觸不同國家的原住民族,金山背山面海、山海交錯有多變的大自然環境豐富的自然生態,鄰近大屯火山豐富的地熱溫泉資源擁有全國密度最高的公共溫泉浴室及許多不同泉質的特色溫泉會館,與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有類似的人文及地理環境,希望這次的交流能為雙方留下美好的回憶。

(金山區公所提供)

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玉郎表示,本次交流活動包括金山甘藷焢窯、朱銘大師作品欣賞及令身心放鬆的金萬溫泉體驗,金山的溫泉北面環海,擁有海底溫泉、白礦泉、鐵礦泉、碳酸氫鈉泉及硫磺泉等眾多泉種資源,多元的選擇可以擁有多元的泡湯感受,希望藉由這次的交流,促進兩國間的觀光互動,把金山的美、金山的好帶回紐西蘭推廣,感謝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交通部觀光署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金山區公所鼎力支持。

(金山區公所提供)

即時

〈中華副刊〉簡政珍詩學隨想 所謂技巧

文/簡政珍 圖/王佳彬 有關「技巧」...

屏基軟骨修復再生術 擺脫膝痛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受膝關節炎所苦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