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衛局啟動消滅C肝計畫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衛生福利部推動二0二五年消除C肝政策願景,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獲得屏東東區扶輪社挹注經費,協助屏縣109年肝炎篩檢、異常個案輔導、轉介、弱勢族群就醫扶助等,將預防、篩檢到治療連成一線,九日並以單車環台活動,提醒民眾踴躍篩檢,對抗C肝。
 衛生局長施丞貴指出,我國B型肝炎防治已達國際水準之上,而C型肝炎是肝病的第二號殺手,目前醫藥發展新型C肝口服用藥能治癒C肝,並已納入健保給付,善用現有極高治癒率的C肝口服新藥,不只治療病人也消除傳染源,治療也成為預防的重要措施。
 屏縣規劃C肝本土防治3策略,包括精準公衛、輔導治療及在地化照護。利用衛生福利部分析高潛勢風險地區優先辦理C型肝炎篩檢,並透過篩
檢尋找新病人輔導就醫接受完整治療,另偏鄉地區發展因地制宜的在地護,協助C肝病患完成口服治療之療程。
 屏東東區扶輪社社長呂佳隆表示,國內肝癌患者高達9成以上是B、C型肝炎所致,B、C肝炎病毒經過二、三十年的演變,就有可能逐漸進展到肝硬化及肝癌,期望以實際行動為民眾「顧健康」。
 衛生局呼籲,肝病防治很簡單,只要抽血先篩出自己是否為罹患肝炎,就是掌握健康人生第一步。

即時

冷凍海鮮公司挖開變電箱偷電 台電追償電費2702萬...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漁港...

國民黨:苦民所苦 凍漲電價剛好而已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