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SUPER教師獎頒獎 五位首獎將參加全國甄選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教師會與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二十日下午在九份子國中小辦理今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頒獎表揚十一名SUPER教師,其中獲得首獎的山上國小楊巽堯、南化國小許游雅、崇明國中蔡育錚、後甲國中黃鈺心、新化高中蔡淑錚等五人將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SUPER教師甄選。

獲得台南市SUPER教師首獎的楊巽堯(左起)、許游雅、蔡育錚、黃鈺心、蔡淑錚將代表台南市角逐全國SUPER教師。(記者施春瑛攝)

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理事長侯俊良指出,SUPER教師獎自二00三年起開始辦理至今,每年發掘深耕基層的良師,也藉此影響並鼓勵認真、抱持理想的優秀人才持續投入教育工作。

台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葦芸也表示,此次頒獎典禮以「蝴蝶紛舞,SUPER鷲揚」為主軸,述說教師們在疫情期間不斷克服困難也要堅持教育品質的熱情與活力,每位得獎教師的身影都是教學現場最精彩的故事。

今年獲得首獎的五位老師不但在教學、班級經營、課程研發、親師互動、社會影響力等方面深獲評審肯定,也都各具特色,像山上國小楊巽堯是溫和暖心的老師,他成立獨特的「作文隊」,利用課後時間培訓孩子的寫作能力,將文字的淬煉轉化成孩子閱讀的養分。

台南市教師團體舉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記者施春瑛攝)

南化國小許游雅為山上孩子注入滿滿正能量,疫情期間,努力增進自己線上教學的技能,利用科技工具進行差異化教學,讓落後的學生能有效學習。崇明國中蔡育則推廣藝術平權,尋求各項資源,努力建構學校的劇場教室。後甲國中黃鈺心不以成績論事品人,帶孩子勇於面對自己,重新找回自信。新化高中蔡淑錚翻轉教學,她的國文課是使用學思達教學法,讓學生能主動學習,有助於未來大學學習及職場的表現。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