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邀華山長輩 體驗烘焙樂

明新科大學子細心教導華山長輩製作蛋黃酥的每個步驟。 (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明新科技大學旅館管理與廚藝創意系的學生與華山基金會合作,十四日開學日舉辦蛋黃酥DIY體驗營,邀請八位華山長輩來學校廚藝教室當「一日烘焙師」,服務產業學院院長張盛鴻、旅廚系主任蔡柏旻代表學校歡迎華山老寶貝,讓系上學生有機會付出專業回饋社會,帶著長輩體驗動手作蛋黃酥,這項作法簡單的台灣傳統糕點,體驗烘焙樂趣,提前歡度中秋節。
 體驗活動由廖老師示範,從揉麵糰、桿餅皮、包餡料到將蛋黃酥送進烤爐,同時也有同學們陪伴華山長輩進行每個製作步驟。華山長輩親手製作的蛋黃酥,出爐後現場一起與旅廚系師生分享品嘗,旅廚系也貼心請同學奉茶,在與同學們的互動中,感受中秋的節慶氣氛。
 參加體驗的長輩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製作蛋黃酥,旁邊有同學細心指導,才能按部就班製作完成,看到自己親手做的蛋黃酥,心裡很高興。
 華山基金會新竹縣站長張育瑜表示,感謝在中秋節前夕,明新的學生支持響應,在系上烘焙坊廖利凱老師指導下,親手製作三百五十顆蛋黃酥,贈送給華山新豐、湖口、竹東地區的長輩,每名長輩可獲二顆低脂蛋黃酥。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