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女南博特調員 安平快閃

南女「南博特調員」昨日下午於安平舉辦展覽,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鄭成功文物館預計二0二三年轉型為台南歷史博物館,找上好鄰居台南女中學生擔任「南博特調員」,四日由南女學生以文化局典藏安平相關的文物為主軸,策劃戶外快閃展,學生們活潑有趣的導覽,為假日的安平商圈,增添不一樣的文化氣息。

文化局表示,將逐年培訓南博特調員成為未來博物館的市民研究員,共筆書寫台南歷史,先前委由成大歷史系開設五梯次課程,許多學生發現歷史其實很有趣、博物館可以很親民。

日前,規劃兩大主題快閃巡迴展於藍晒圖、柳營劉啟祥美術館、成大歷史文物館及永康大灣廣護宮等,結合社造成果發表與博物館論壇快閃展出;學生特調員擔任觀展引路人,為市民開箱台南,博物館走出館舍,讓民眾大感新奇。

文化局指出,鄭成功文物館旁,國小至大學皆有,將是未來館方重要合作夥伴,希望搭起和學校合作橋梁,激盪出一加一大於二的火花,雙方互惠所長、共享資源,一起為文化深耕努力,南博日後也邁向公眾協作的經營理念,成為真正屬於市民的博物館,讓歷史不再是過去式,而是台南人共同的現在式與未來式。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