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6成6

水利署相關人員查看曾文水庫水情。(南水局提供)
 記者林偉民/楠西報導
 春節將至,水利署長賴建信昨天視察曾文水庫水情,強調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達百分之六十六,是近十年來的前段班,嘉南灌區未來一期稻作供水無虞,南部地區各主要水庫蓄水量也可穩定供應未來一季民生及產業用水。
 賴建信昨天上午視察曾文水庫水情,聽取南區水資源局水情說明,了解目前台南地區曾文、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率仍維持在百分之六十六,水情相對穩定,他也慰勞第一線人員的辛苦,指示水情調度需積極謹慎操作,過年前不休假,準備供水事宜,以確保春節期間各標的供水穩定。
 南區水資源局指出,南部地區降雨分布不均,豐枯水期降雨量比率達九比一,雖然去年十二月底有一波降雨,但對水庫進帳有限,因此呼籲大眾加強節約用水,該局也將持續每日監看轄區各水庫蓄水量及河川流量,滾動式檢討各項因應措施,確保供水無虞。
 另外,南區水資源局目前正辦理政府重要前瞻基礎建設「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計畫」,南水局長連上堯昨天下午拜會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新營調查站主任朱慶賢,就「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計畫」的執行現況及相關行政透明措施進行討論。

即時

窄胸天牛羽化期將至 花蓮農改場請文旦農友務必防治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文旦害蟲窄胸天...

周春米勘查百工師傅為萬巒弱勢戶修繕案場完工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縣萬巒鄉一對...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