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肉毒桿菌 要先了解醫學原理

王正坤醫師提醒打肉毒楊菌素除皺也要了解肉毒醫學原理,預防嘴歪、眼皮下垂等副作用。(王正坤提供)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藝群醫學美容集團11日舉辦病友會,集團總裁王正坤醫師在現場提醒愛漂亮的女士們,施打肉毒楊菌素除皺也要了解肉毒醫學原理,以防造成嘴歪、眼皮下垂等不良副作用。
 王正坤在專題演講中指出,大家都知道打肉毒楊菌素可以除皺,卻未必知其醫學原理,肉毒桿菌素是藉由阻斷神經肌肉傳導來麻痺肌肉,造成肌肉萎縮,改善動態皺紋。例如,改善額頭皺紋必須麻痺額肌;改善皺眉紋,必須麻痺皺眉肌與降眉間肌;改善魚尾紋得麻痺眼輪匝肌;要瘦臉須麻痺咀嚼肌,讓咀嚼肌萎縮。如果注射到錯誤肌肉位置,就會造成副作用,像注射到眉毛上方一公分內的額肌,會造成眉毛下垂;注射到提上眼瞼肌,會造成眼皮下垂;注射到顴大肌、提口角肌、笑肌,會讓嘴巴歪一邊。因此,施打時要特別謹慎小心。
 王正坤表示,肉毒桿菌素的市場龐大,吸引許多國際藥廠進入台灣市場,目前台灣有英國、美國、德國與韓國製的四大品牌,通過衛生福利部、美國FDA與歐盟標準,安全性和有效性較有保障。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