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縣客家事務處志工、義民堂委員與愛心企業關懷弱勢送暖禪光育幼院童

花蓮縣客家事務處志工、義民堂委員與愛心企業關懷弱勢,送暖禪光育幼院。 (花蓮縣客家事務處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歲末年終之際,花蓮縣客家事務處志工與花蓮義民堂委員為關懷弱勢族群,發起「客家有愛、迎春送暖」活動,贈送禪光育幼院院童文具及志工們手做的巧克力,讓院童們感受社會的溫馨關懷。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成立志願服務隊近十年,除於公部門服務客家族群,近年也積極走向社區服務關懷弱勢族群,本次活動結合花蓮義民堂委員,並獲長城國際通運公司與勇信企業社的熱心贊助經費,到花蓮禪光育幼院發送文具與巧克力點心給院童。
 義民堂主委也是客語薪傳師鍾雪梅還講了義民爺爺與客家人遷移的故事與小朋友分享,小朋友們都聽得津津有味。鍾雪梅強調,她很喜歡分享客家族群的故事,傳播客語更是她的終身志業,希望花蓮義民堂以後有更多的機會到社區發揚客家精神。
 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表示,為了來探望小朋友,志工夥伴們細心的依據不同學齡準備了不同的文具組贈送給院童,還親手做了巧克力點心當禮物,另外更準備了熱鬧的帶動唱與院童同樂。
 禪光育幼院長穆錦雯表示,育幼院院生除了需要物資更需要社會的關心,非常感謝花蓮義民堂、客家事務處志願服務隊、勇信企業及長城國際通運,在春節前夕組團來院內探望小朋友,散播溫暖與愛,期盼未來小朋友亦能從被照顧者,成長為熱心照顧他人的人,形成善的循環。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