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看見高雄 愛之鯨愛河亮相

高雄市藝術裝置「愛河.愛之鯨」廿一日正式亮相。
(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鯨魚環境藝術裝置「愛河.愛之鯨」,廿一日正式亮相,將在高雄愛河七賢橋南面(立德棒球場前)展出,展期長達七十天,至三月卅一日。
 市長韓國瑜表示,台灣資源回收效率高居世界第二,僅次於德國,回收率高達百分之六十。以高雄的塑膠回收物重生,土生土長於高雄的「愛河.愛之鯨」,見證這些年台灣資源回收的成效和保護環境的努力,也讓全世界透過藝術的展現,讓世界看見高雄,看見台灣的美。
 燈節於廿九日(大年初五)至二月九日(正月十六),為期十二天,以「雙春迎金‧愛高雄」為活動主題,亮點包含七大主題燈區、開幕活動、國際級表團展演、街頭藝人表演及創意藝術燈飾等,並以生肖年「鼠」為概念,營造童趣、歡樂、幸福的節慶氛圍。
 韓國瑜請大家到高雄來過好年,體驗文化遊艇、崗山之眼、寶來溫泉、鼓山洞軍事遺址、旗津夕陽海鮮,還有旗山、岡山、林園及佛光山祈福的燈會,感受高雄從白天到夜晚的美麗風貌。

即時

母愛恆在 道家人文協會捐贈母親節蛋糕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母親節到來,但...

蕭美琴私酒遭質疑「耍特權」 情路坎坷要比「台獨」還...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從美國華府帶回台灣的23...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