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化災搶救演練

南市消防局舉辦教育訓練,救災人員噴灑化學泡沫,演練化學災害的防治方法。
(記者王勗翻攝)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隨著產業發展的進步,在日新月異的工業產業技術下,危害物質的種類日益繁多,災害的樣態也越來越多元。內政部消防署補助,南市消防局近幾年已採購多項高單價化災用搶救裝備,十一、十二日辦理教育訓練,提升消防人員搶救應變能力,展現守護安全大台南之決心。
 南市雖為文化古都,但轄下仍有廿餘處工業區,內政部消防署自一0五年起,依各縣市財力狀況,提供補助款供各縣市採購化災用搶救裝備器材,經兩任市長的支持與協助,南市消防局已採購A級防護衣、除汙帳棚、熱顯像儀等化災用搶救裝備。
 南市消防局今年更將針對化災處理車隨車裝備進行採購,分別為事故現場個人安全防護裝備、危害性化學品事故現場偵檢與查詢、事故現場使用化學泡沫滅火與除汙等三大主軸辦理採購適用之裝備器材,保障第一線消防人員安全並提升救災效率。
 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指出,消防機關雖非化學品權責單位,但市售種類繁多的化學品也會釀生災害,稍有不慎將引起洩漏、中毒、火災甚至是爆炸等意外發生,為守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消防人員也針對化災進行準備,以利意外發生時立即應變,兼顧救災安全與民眾生命財產,是救災人員都要面對的課題。
 南市消防局於十一、十二日辦理教育訓練,讓救災人員孰悉各種化災樣態,並演練救災裝備等,希望透過落實救災人員的訓練,強化對各項災害的應變能力,減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損失。

即時

衛生局攜手高捷辦理「捷伴護媽咪婦女健康篩檢活動」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母親節要送什麼...

高雄大學《卓越講座》邀世新教授羅燦煐談性平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大學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