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剪鍾情─巷步季」 漫遊台南老古石街 體驗剪紙樂趣

南台USR巷由心生團隊在一剪鍾情─巷步季中,設計剪紙課程,將剪紙藝術結合手提袋創作,讓剪紙作品有了展示舞台。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台科大USR「巷由心生」團隊設計剪紙課程,在台南二級古蹟兌悅門舉辦「一剪鍾情─巷步季」第二站活動,吸引許多民攜家帶眷參加,除漫遊台南老古石街,並在老師授課下,將剪紙藝術結合手提袋創作,讓剪紙作品有了展示舞台。
 兌悅門是台灣府城西方三座外城門唯一僅存者,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意涵。南台巷由心生團隊與兌悅門旁的老屋改建民宿的在地店家老古石渡合作,除於粉絲專頁宣傳,特別於「Accupass 活動通」網路平台上線,希望能吸引更多喜愛剪紙藝術和台南老街的民眾前來參與。團隊首次推出線上售票服務,期望以使用者付費的理念來維護優良的文化技藝,培養營運團隊的學生能朝青年創業的方向邁進。
 此項活動連續舉辦兩場,於晚間進行,參與的大小朋友在剪紙專家謝美鈴老師趣味授課下,將剪紙作品結合巷由心生團隊特別為剪紙課程開發的「剪紙手提袋」,體驗剪紙樂趣,讓剪紙作品均有展示舞台。
 主辦活動的南台工管資訊系老師曾碧卿表示,此次剪紙活動採用收費制,希望能讓報名民眾們了解每場活動,都有相當大的人力、物力費用支出,收取報名費支持活動支出,讓這項有意義活動能走的長遠。
 參與團隊的南台視傳系老師陳姿汝表示,選擇「Accupass活動通」作為此次活動的售票平台,除能帶領團隊走出在地,並期待能將此美好的活動擴散讓更多的人知曉,願意以實際行動前往參與,學生團隊也能在此活動籌備與宣傳工作上,培養更多元的實務經驗,具有人才培育之重大意義。

即時

馬英九:真正以民為念的領導人 會透過謀和避戰止戰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二...

高雄民宅氣爆火警 康裕成率隊慰問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長康裕...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