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產業須滿足不同年齡層 王正坤:市場區隔提供不同世代需求 才能帶領產業發展

現任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王正坤出席法國IMCAS世界美容醫學大會。(王正坤提供)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現任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藝群醫學美容集團總裁王正坤正在法國出席IMCAS世界美容醫學大會,他表示,區隔不同年齡層,滿足年輕人與老年人的需求,才能帶領整個醫學美容產業蓬勃發展。
 世界美容醫學大會IMCAS今年1月30日到2月1日,在法國巴黎舉行。全世界的醫學美容醫師一萬多人齊聚巴黎,討論醫學美容各種學術議題,堪稱全球醫學美容界的最大盛事。
 王正坤越洋受訪表示,他發現歐美醫師很有趣的一個現象就是他們會辯論醫學美容市場應該鎖定30歲的年輕千禧世代或65歲老人世代,這也是年輕醫師和老醫師之間的世代差異。
 王正坤指出,年輕醫師多數贊成醫學美容市場該鎖定30歲的年輕世代,年輕醫師的生活環境就是網路時代,容易跟年輕病人溝通;30歲左右的年輕世代又稱為千禧世代,主要是網際網路的使用者,生活是數位化與高科技,喜歡參與社群媒體,充滿抱負與理想,透過網路搜尋各種資料與評論,勇於嘗試新鮮的事物。在美國,30歲上下的年輕人注射肉毒桿菌素與玻尿酸的人數逐年攀升,也會勇敢嘗試風險較高的醫學美容手術。
 他說,年紀大的醫師多數贊成醫學美容市場該鎖定65歲老人世代,因為先進國家都發生「少子化」的現象,人口數量最多而且還在逐年成長的就是65歲以上老人。這一大群嬰兒潮世代,有穩定的工作,有儲蓄一些金錢,退休之後,想要重新享受年輕的外表,所以是一個眾多人口的市場。
也是管理學博士的王正坤表示,歐美輕醫師與老醫師不同的看法,也是醫師之間的世代差異,研究醫學美容市場可以採用行銷管理的STP分析理論,從「市場區隔」開始分析,滿足年輕人與老年人的需求,才能帶領整個醫學美容產業蓬勃發展。

即時

陽明交大提高科技廠抗震能力 成效在花蓮大地震獲得充...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陽明交大土木工...

傳藝春季限春遊FUN風趣 邀請民眾來野餐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春天是野餐的好...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