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與5校跨域育成聯盟辦交流會共拚創業

北市產業局十二日與北市北區五校跨域育成聯盟、銘傳大學合作,在銘傳大學舉辦「士林、北投創業育成輔導暨台北市政府創業資源交流會」,針對政府提供的創業資源進一步說明。
(記者吳靈芬攝)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大專院校不僅是人才的搖籃,各校育成中心更是鏈結產業與學界的重要推手,為讓各校育成中心及新創業者更有效應用北市創業資源,北市產業局十二日與北市北區五校跨域育成聯盟、銘傳大學合作,在銘傳大學舉辦「士林、北投創業育成輔導暨台北市政府創業資源交流會」,針對政府提供的創業資源進一步說明。
 在昨天的交流會中,北市產業局設立的創業服務辦公室及獎勵補助辦公室針對各項創業措施及服務進行說明,同時就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未來發展與北市北區五校跨域聯盟及在地新創團隊交流討論。
 科技產業服務中心也表示,因應產業發展趨勢及結合周邊資源,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科技產業專用區規劃以「智慧健康醫療」及「數位技術服務」為產業發展主軸,將引進生技、數位醫療、資通訊等本市優勢產業及相關新興產業,帶動北士科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整體產業進駐發展。
 北市北區五校跨域育成聯盟是由銘傳、陽明、大同、台北護理大學及馬偕醫院等五個單位籌組而成,成立至今已有一年,各單位在行銷商模輔導、電子機械產業、生醫健康產業各有所長,整合各校特色與管理等資源,同時有地利之便,育成中心代表表示,未來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成立後,可提供企業最有力的產學支持。

即時

新北打造銀髮健身防衰弱 處處都是健身房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國際合作發展基...

五指山國軍公墓傳火燒車 幸無人受傷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三新北市汐止區五指山國...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