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菜西吃 美食作家新點子

 黃婉玲希望透過台味鹹派義賣活動,傳遞更多元的台菜滋味。 (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台南報導
 當台菜遇到西式點心,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美食作家黃婉玲將於九日在她於台南市府前路一段九十九號的烹飪教室,舉辦「台味饗宴義賣」活動,由她和學員以老台菜結合西式烘焙的西式鹹派,讓大家在台味西吃中感受味蕾的撞擊,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後將捐給人安基金會,歡迎更多人參加。
 黃婉玲說,活動發想是因為這段時間來,許多人在網路或口頭討論台灣味要如何詮釋,因此想到結合自己的理念、學員的學習經驗,將台味元素與西式鹹派結合,透過每個人的味蕾感受,讓台味更容易傳播及被大眾接受。
 台式鹹派是先將肉末、蝦米、桶筍、豆薯等台菜常見食材調製成餡料,加入西式烘焙成為「台式鹹派」,因為每個人對烘焙的詮釋不同,製作出的西式鹹派在款式、口味也都各具風味,學員也會現場分享自己的詮釋理念與心目中的台灣味,希望藉此讓大家了解老台菜也可以西吃。
 除了西式鹹派,當天活動也很多元,上午九時至十一時五十分邀請「全方位髮型」設計團隊為到場民眾做造型設計,採自由樂捐,名額二十人;十一時至下午一時卅分是「台味饗宴義賣」,將有教室師生共同提供兩款肉臊飯、狗母魚丸湯、肉臊油拌麵線、炸年糕、紅豆紫米粥、魚羹等攤位,讓參與民眾品嘗道地台味,並介紹各道菜色的典故,讓大家更能深度的認識台味;二時至三時四十分則是「台式鹹派」義賣。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