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累計確診64例

停泊於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郵輪八日再確診三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已六十四例。(路透)
 記者綜合報導
 停泊於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郵輪八日再確診三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已六十四例。此外,船上仍有三千六百多人,美國政府考慮將其中的四百二十八名僑胞接走。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政府相關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希望將鑽石公主號上的四百二十八名美國人載回美國等地,正與日本政府交涉。
 報導指出,美國考慮經由駐日美軍基地再載運回美國,避免讓鑽石公主號上的美國僑民在日本上岸,日本政府已開始研議具體的因應之道。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官員正密切關注這艘郵輪的情況,「一旦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結束十四天隔離,就會獲准搭乘已準備好的商用客機離開日本,且返美後不用接受額外隔離」。
 隨著確診人數增加到六十四例,船上的人越來越擔憂,隔離可能是讓他們暴露在病毒之下,而不是保護他們不受感染。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