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街花燈展 南台團隊設計活動

 南台科大USR計畫團隊為神農街打造專屬的元宵燈展,將展至三月一日止。(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台科大USR計畫團隊為慶祝神農街創街第二十個元宵節,除擴大燈展場域,也設計九連發拍照打卡領取組合式小鼠提燈等活動,過年及元宵節吸引賞燈人潮,熱鬧非凡,燈展將展至三月一日止,期能夠透過活動的參與認識神農街與北勢港的郊商文化。
 南台通識教育中心USR計畫團隊與台南市文化協會合作三年的神農街元宵花燈展,團隊特別為神農街設計的生肖小提燈。參與元宵節活動民眾均使用計畫團隊為此燈會開發的AR相機拍照打卡,並上傳北勢港區的宮燈照片,或使用西羅殿區的花燈照片,並當場填寫祈願卡,除前二百名獲得小鼠燈一個,前廿名還參加晚上提燈夜遊聽神農街花燈小故事的活動。
 今年開發設計的鼠年小提燈,延續去年豬年的橢圓球造型,為抓住老鼠可愛的神韻,特別從米奇米妮的耳朵找來靈感,再加上日本達摩的圓球外型,設計出融合西祥、和風及台灣特色的神農街特有的鼠年小提燈。
 除小鼠提燈,計畫團隊也將它放大製作成大型的鼠座燈,置於神農街入口,並開發大鼠燈的專屬AR相機,以增加入口意象的特色與鑑別度,歡迎民眾下載AR相機程式為自己打造一張專屬於二0二0神農街燈會的美麗照片。
南台校長盧燈茂表示,文化保存應該成為日常的生活。此次神農街元宵燈展透過民俗節慶活化了老街的氛圍,引動了五十四戶的店家與住家一起辦展,讓清代郊商文化成為神農街生活的一部分,民眾來領小鼠燈,一起提燈夜遊,重現過往的元宵習俗,不僅為老街創生,也邁開了為珍貴的郊商文化永續經營與保存的步伐。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