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 餵羊體驗得先檢疫

防疫期間,山上國中不鼓勵民眾進入校園餵羊體驗,入校必須檢疫登記。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山上報導
 山上國中推動生命教育從六年前開始養羊,師生和羊群的互動極佳,還讓台積電文教基金會送烤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教師教做羊餅乾,也吸引部分民眾在假日入校體驗餵羊;但目前正值防疫期間,校方不鼓勵民眾入校,入校必須進行檢疫登記。
 山上國中剛開始養羊是提供做為學生生命教育的題材,也發現羊可以幫忙除草,對該校廣闊的操場及綠地的整理很有幫助。該校的養羊工作由教導主任江宇倫負責,這幾年間持續獲得山上區豐德牧場對於羊隻健康管理的協助,也得到柳營牧場長期供應牧草,讓羊孩兒的醫療照護及糧草無後顧之憂。
 江宇倫表示,羊兒光靠吃牧草會缺少包括鹽分等部分營養素,經養羊業者提醒必須供應羊愛吃的餅乾。為此,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在去年參觀過後即捐贈烤箱;中華醫大副校長孫逸民、食品營養系主任洪千雅、烘焙教師高誌鍵等人則在上學期到校教導學生製作羊餅乾。
 江宇倫指出,該校目前所養的羊共有十八隻,因羊隻成為校園的特色,也吸引部分民眾會在假日到校園體驗餵羊。但他強調,目前正值校園防疫期間,不鼓勵校外人士進入校園,校方在校門口設有檢疫站,入校必須接受量體溫、雙手消毒及檢疫登記。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