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圖「老照片影像展」 重溫台北百年風華

台北市立圖書館將從二十日舉行「老照片影像展」,重溫台北百年風華足跡。 (台市立圖畫館提供)
 記者周閩生 吳靈芬/台北報導
 擁有百餘年歷史歲月的台北城,留下不少珍貴地理人文足跡,台北市立圖書館將自二十日起至三月五日在台北市立文獻館─樹心會館舉辦「台北市老照片影像展」,展出一百多幅影像,主題涵蓋政府機關、交通建設、建築樣貌及市民生活。
 北市圖表示,清朝時期建立的台北城,各城門坐鎮台北重要通道,隨著現代化城市發展部分被拆除殆盡,僅留城門仍然屹立不搖;書店林立具有書店街美名的重慶南路、人潮絡繹不絕以美食著稱中華商場的中華路、沿路聳立各種宗教建築特色因此有天堂之路之稱的新生南路、日治時期臺灣第一家百貨公司成立有著銀座盛譽的衡陽路及當時國民政府軍遠渡來台,暫時安置人民所聚集大安森林公園的眷村生活。另台北市民每逢節日休憩遊玩的景點,如天文教育館、兒童樂園、圓山動物園及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等照片,記錄著市民來訪的足跡。
此次展覽除挑選近年徵得的照片外,北市圖亦將過去十年來所徵集的照片彙編成《古城‧舊街‧老台北》電子書,內容蘊藏台北城往昔歷史文化資產,將完整提供民眾線上及書籍閱讀欣賞,藉由老照片影像回味當初那段成長的歲月,盼能激起居住台北的市民抑或是曾到此一遊的過客對台北這片土地深刻的情誼,一同挖掘記憶深處的老台北。

即時

自助洗衣店意外事故頻傳 新北消防局聯合稽查強化社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有鑑於自助洗衣...

新任法制局局長蔡庭榕、體育局局長洪玉玲4/1走馬上...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29日發布人...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