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香吐芬芳 台北典藏植物園藏茶花嬌客

茶花又名曼陀羅花,天性耐冷,是常綠的觀賞木本植物。(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這幾天不少參觀台北典藏植物園的民眾,都興奮的表示在館內聞到陣陣花香,原來是鼎鼎大名的茶花品種「天香」散發出的。
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尋常的茶花品種是沒有香味的,自從園藝家嘗試使用茶花與具有香味的山茶屬植物雜交後,便開始出現有香味的茶花;但目前還沒有可以勝過「天香」的品種,育種者將它取名為High Fragrance,又稱非常香茶花,台灣則取為「天香」。
 《天香茶花》英名為High Fragrance Camellia,山茶花科山茶屬常綠灌木,是紐西蘭使用茶花品種與具有芳香的Camellia lutchuensis琉球連蕊茶於一九八六登錄的園藝雜交種。半重瓣的牡丹花形,淺粉紅花色像少女的臉頰粉嫩。具有濃郁花香,是茶花品種中最突出的香味品種。
 公園處圓山公園管理所主任賴丞賦表示,茶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又名曼陀羅花,品種繁多且姿態優美,目前全球茶花約有三萬多種,台灣就有二千多種,黃、白、紅、粉紅、深紅是基本色,花形則分為單瓣、重瓣、複瓣、玫瑰、牡丹及寶珠六種。茶花季已於農曆年後揭開序幕,目前正是欣賞天香茶花最佳時機點。

即時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台灣是他們的家 竹市表揚20位模範移工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為勉勵移工朋友...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