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獲贈3發電機及交安器材

三名熱心企業昨天捐贈移動式發電機及交通安全維護工具給仁德區公所,提升公所防救災能力。(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地勢較低漥,遇大雨容易淹水的仁德區,防災救災機具相對重要,仁德區公所昨天獲熱心企業捐贈三台移動式發電機及交通安全維護工具一批,將加入區內弱勢民眾維護生命及遇災難時確保交通安全的行列。
 包括巨凱企業公司董事長謝文生、環國建設開發公司總經理陳國雄、虎山雷創意蛋塔老闆王俊貴,昨天共捐贈三台移動式發電機及交通錐、紐澤西護欄一批給仁德區公所,由公所主祕李義隆代表接受並贈予感謝狀。
 李義隆表示,天災可能造成無預警的臨時停電,對居家使用維生器材用電的民眾造成威脅,仁德目前有十名居家使用維生器材保全戶,狀況多屬輕微,大部分只有晚上睡覺才使用呼吸器,目的在防止睡眠時呼吸中止,而較嚴重者主要是年邁使用以維持生命機能。
 為防止居家使用維生器材特殊身障保全戶在突發斷電時有危害生命之虞,公所已協調轄內八家寺廟共同簽訂發電機支援協議,於災害發生電力中斷時能就近提供發電機供電使用。
 仁德區長黃素美表示,公所在民國一百年獲消防局補助購買兩台移動式汽油發電機,這次再有熱心企業捐贈三台移動式發電機,共有五台,均可投入防救災機具行列,一旦遇到停電,能夠立即調度發電機提供電力,降低對身障者及維生器材使用者的影響,加上寺廟簽訂發電機的支援,可使維生器材使用者獲得更縝密的保護。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