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公益辦桌 溫馨上菜

由一群愛心部落客串聯廠商所舉辦的第三屆「台南美食公益辦桌」活動昨日晚間舉辦。(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由一群愛心部落客串聯廠商所舉辦的第三屆「台南美食公益辦桌」活動,昨日晚間舉行,原訂席開四十八桌,受到武漢肺炎波及,只開桌四十一桌,但所有人對每年一次的相聚都相當珍惜,認為吃的不是食物,而是感情。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活動由部落客「熱血玩台南」劉得青發起,結合全台部落客、自媒體平台、廠商等力量,於歲末或年初,送暖給弱勢民眾,不同一般愛心團體,施愛對象都是民眾較熟悉的弱勢團體,劉得青傳愛的對象,許多人可能從未聽過,他也希望藉此讓更多人認識這群「身在角落旁的人」。

熱心部落客舉辦公益辦桌活動,受邀請團體也上台表演活動回饋,和所有人同樂。(記者林雪娟攝)
 活動由台南四名部落客「熱血玩台南」劉得青、「台南美食地圖」吳沅鑫、「南人幫」張佐銘、「懷陞足跡」黃尹宏及廠商主辦,共有三十九家廠商響應,十二個受邀團圓的公益團體包括台南市以恩關懷協會、房角石全人關懷協會、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少女中途之家路得學舍等,服務對象包括單親、失親、隔代教養、身心創傷兒童及青少年等十二個公益團體。
 原訂席開四十八桌,受到疫情影響,昨日席開四十一桌,但因受邀團體增加,還是比去年的三十八桌略增。主辦單位表示,顯見社會需要關懷的人還是相當多。昨日採傳統辦桌圍爐形式,令人感動的事,藝人小鐘因緣際會得知,已連續三屆主動為活動錄製宣傳影片。
 昨日菜色豐富,由來自嘉義的總舖師「阿翰」上菜,準備其十道拿手好菜,並加碼加菜,另外還有愛心民眾和廠商贊助的豆干、番茄、手工粉圓等。有吃還有得拿,每位與會弱勢民眾都可收到一袋禮物,裡面包括飲料、電影票、麵、醬油、衛生紙、餐盒等,希望來年有更多人加入關懷社會、投入公益行列。

即時

台中國際春季旅展 茂管處推特色遊程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