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嘉藥港澳生完成檢疫 健康良好

嘉藥港澳生檢疫期滿,完全健康平安,準備迎接開學。 (校方提供)
 記者施春瑛、林偉民、黃文記/台南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二十五日開學,校園防疫消毒不馬虎;台南大學十名、嘉南藥理大學十六名港澳學生二十五日也都完成十四天的居家檢疫,大家健康狀況都極為良好。

開學日,中華醫大校長曾信超(右一)、副校長孫逸民(左一)前往了解學生宿舍防疫工作。(記者黃文記攝)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是大學院校中最早開學者,校方防疫規格非常完整,各處辦公室、公共場所均置放酒精噴液,電梯也定時加強消毒擦拭,校外人士進校需先通過額溫測試,各公共空間也發動教職員工以稀釋的漂白水擦拭清潔,確保環境安全。
 南大十名港澳學生採校內一人一房集中健康管理,三餐飲食專人送達,並由學務處同仁輪值進行二十四小時關懷管理。十名學生已於昨日完成十四天的居家檢疫,健康狀況良好,並由南大衛生管理專責人員實施相關衛教課程,強化學生的防疫觀念。
 南大也安排清潔消毒公司於二十五日進行全宿舍消毒作業,二十六日封舍一天,二十七日先由委外的清潔公司進行宿舍公共區清潔打掃,二十八日針對教學區、行政區各大樓全面消毒,讓師生安心上課。
 嘉南藥理大學最後一批居家檢疫港澳學生十六人,也順利完成居家檢疫,都未出現相關症狀,學生們難掩興奮之情,紛紛連絡家人報平安,來自香港范姓學生表示,當時因港澳人士無法到台灣的消息來得突然,台南機場又取消香港班機,一度讓她擔心無法順利返台就學,還好學校建議從桃園機場入境,還到機場接她回學校,減輕她的緊張情緒,她很感謝學校的幫助。昨天檢疫完成,所有學生都健康的離開檢疫宿舍,準備迎接新學期,校長楊朝成特別贈送內含平安鹽的平安御守,希望大家在這波疫情中都能平安、健康的度過。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