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新教育處長 性平團體有異見

綠黨與性平團體抗議楊郡慈出任新竹縣教育處長,呼籲縣長楊文科重新任命。 (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竹縣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在主管會報上宣布新任教育處長由現任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楊郡慈接任,廿六日綠黨與性平團體在縣府門口抗議「捍衛性平教育,反對不當任用」,呼籲縣長重新任命。
 綠黨與婚姻平權大平台副總召鄧筑媛表示,從去年同婚通過至今七個月,全台將近有三千對同志配偶登記結婚,從統計數據來看,去除六都,新竹縣同性配偶結婚人數僅次於宜蘭縣。新竹縣任命一個毫無教育行政專業、毫無性平意識的教育處長,未來的教育內容,如果教導同志是不需要存在的等錯誤觀念,對於縣民、同志家庭都是侵害,而不是尊重。
 因楊郡慈過去有大量違反性平爭議言論,引起不少家長與議員反彈,對此,楊文科表示,他與楊郡慈都尊重反性平及反同的議題,會再溝通,他也相信楊郡慈會以正向的方式推動教育,希望大家給新處長有個表現的機會。
 同志媽媽吳少喬表示,楊郡慈在二0一八年公投期間,指稱校園不應該教育男男與女女的存在、抹煞教育性別平等的存在。未來的幾年,新竹縣市即將有三十幾個同志家庭孩子進入校園,她想請問楊郡慈要如何回答她的孩子「為什麼有人有兩個媽媽、兩個爸爸?」
 楊文科強調,他與楊郡慈都尊重反性平及反同的議題,會再溝通,他也相信楊郡慈會以正向的方式推動教育,學業與道德教育應並重,特別是最基本的禮義廉恥四維八德。他也指出每個人有信仰的自由、反對宗教入校,會跟楊郡慈溝通此原則。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