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登革熱 再添1境外移入病例

安南區鳳凰里出現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防疫人員提醒里民加強住家戶內外環境巡查,清除孳生源。(記者王勗翻攝)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十三日晚間南市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計為目前第卅一例,該病例是安南區鳳凰里卅多歲新住民,曾在八月卅一日至越南探親後,九月八日返國、九日開始發燒,至醫院就醫被診斷為感冒,十三日經登革熱快篩為陽性,晚間確診為登革熱,現已住院治療。
 南市衛生局登革熱防疫中心指出,第卅一例於本月九日就醫後,被診斷為感冒返家休息,直至十一日因發燒症狀未改善,再至醫院就醫檢查發現有泌尿道感染情形而住院治療。十三日院方發現個案血液檢查報告有血小板下降情形,且有越南旅遊史,遂進行登革熱快篩,結果呈陽性反應,立即通報衛生單位,經檢測後於十三日晚間確診為登革熱。
 衛生局獲報後立刻至個案居住地執行壓罐作業及孳生源清除,所幸該病例在九日發燒不適後,除就醫外均在家中休養,並未出沒於其他地區,南市府衛生局也規劃於十五日對個案居住地戶內、外環境噴藥作業,並加強孳生源清除,也提醒安南區鳳凰里一帶居民加強戶內外孳生源情除,避免病媒蚊孳生,擴大感染範圍。
 防疫中心強調,登革熱防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清除孳生源。再次籲請民眾把握雨後一週防疫時效,落實「巡、倒、清、刷」清除積水容器及積水點,防範病媒蚊孳生。一旦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及團員或家人狀況,以利衛生單位採取防治工作。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