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工趴趴走 確診女看護 足跡全都露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國內第三十二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三十一歲女性外籍看護,因其非法移工身分,曾四處趴趴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二十七日發布其足跡,提醒國人如有同時段出入者,請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
該外籍女性移工原在十一至十六日在醫院擔任第二十七例住院老翁的臨時看護;二十三日老翁確診後,就讓衛生單位找不到人。透過警政單位協尋歷時四小時後,於二十四日晚間尋獲。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個案在十六至二十四日有九天行蹤不明,最後決定公布其活動軌跡。她曾搭乘計程車、公車、台鐵、台北捷運;其中,搭過三重客運藍38公車,到過捷運大坪林站、台北車站與地下街、竹圍站、士林站、龍山寺站、景安站,以及台鐵樹林車站,並在樹林有住處、入住過台北車站附近旅店、東昇公園。十九日則到另一家醫院照顧新任雇主後,此後皆在醫院活動。
由於指揮中心發布外籍看護足跡,台鐵局與公路總局也展開全面消毒,台鐵局表示,針對確診對象行經的站區、月台均於二十七日完成全面消毒,列車編組也均進行二次車廂消毒。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武漢肺炎確診第三十二例印尼籍看護在臉書與社群平台直播,新北市衛生局昨天表示,已要求該女將影片下架。至於是否違反相關法令裁罰,由於傳染病防治法僅規定「他人」不得洩漏相關傳染病患者訊息;但該女是自行洩漏,目前並無開罰依據故未予裁罰。
 該印尼籍女看護在隔離期間於深夜在個人臉書直播,張貼在醫院內影片。透過影片可發現她有露臉、展示自己打點滴的手臂與藥袋。但她並未說明自己是武漢肺炎患者。
 影片曝露後在外籍移工圈傳開,也引起網友的討論與相關單位注意。新北市衛生局獲知後第一時間找到該女看護,要求該直播影片下架,並持續監看其臉書是否有不合適的照片、影片或貼文。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