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啟動安心就學方案 提供協助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二十七日表示,高中以下約有六百三十位學生,因武漢肺炎滯留陸港澳無法回國就學,教育部會啟動安心就學方案,以隨班附讀和遠距教學的方式提供協助,待疫情紓緩後,才考量是否入境。另外,針對國三升學年段的學生要參加國中會考,教育部也有因應方案。
 潘文忠在行政院表示,教育部透過校安中心掌握各校學生動態,第一天開學各校通報五百七十八位學生發燒,已經聯繫家長進一步處理。潘文忠表示,全台共有二百八十九位原本在境外就讀的學生,受疫情影響無法回到原本的地方念書,因此在台灣學校隨班附讀;而高中以下約有六百三十位學生滯留在陸港澳地區,無法回到台灣。
 潘文忠進一步表示,滯留在陸港澳六百多位學生,因為航班各方面,又要居家檢疫,教育部會採取安心就學措施,尤其是針對國三升學年級,滯留在陸港澳的學生可以透過遠距教學和數位學習,準備課業。
 安心就學方案分三個層面,台籍生無法返疫區就學,提供以隨班附讀、轉學考試、新生入學考試等方式進入國內學校;陸港澳生無法返台就學,請學校規劃補課、彈性授課、成績評定、學分認定等;同時,就弱勢學生推動助學措施。
 潘文忠說,如果還是趕不回來參加國中會考,台師大心測中心也已經著手與台商學校討論是否以B卷的方式處理,教育部將有縝密規劃,不會影響考生權益和考試公平性。而在台灣隨班附讀的學生,潘文忠也表示,學生兩地都可參加會考,有需要也可在台灣報名考試。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