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溝壁破裂 西門路一段積水多日

 西門路一段新光三越至萊爾富之間的側溝壁面破裂,市議員洪玉鳳接獲民眾陳情,與工務局人員前往現勘處理。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台南報導
 西門路一段新光三越至萊爾富間的側溝壁面破裂,水溝水不斷溢至路面,多日未獲解決,廿七日市議員洪玉鳳接到民眾陳情,聯絡工務局前往現勘處理。洪玉鳳表示,超級商業區路面積水數日未見處理,疑通報系統出了問題,市府有必要找出問題並解決。
 水溝水不斷溢到路面導致該路段濕滑,形成危路,影響用路安全,洪玉鳳表示,西門路一段因新光三與多家五星級飯店林立,形成超級商業區,該區域的路段交通繁忙,據當地民眾反映,從數日前開始,路面一直不斷有水從地底下冒上來,原以為是水管破裂,通報自來水公司檢修,但檢查結果並非水管出問題,之後又通知市府,未料一直沒下文。
 洪玉鳳接到陳情立即請工務局派員到場解決,工務局第一大隊怪手在出水面開挖,發現側溝壁面破裂,該路段的箱涵也有阻塞現象,初步研判可能是箱涵阻塞,導致水溝內的積水增加,積水產生的水壓讓老舊的側溝壁面破裂,積水才會溢出,形成積水,影響用路人通行安全。
 洪玉鳳強調,在鬧區出現路面積水數日還影響路面通行,且當地民眾早向市府反映卻未處理,讓人匪夷所思,顯示市府平時並未派員巡視,且通報系統可能出現問題,希望市府能找出問題並解決。
 工務局則回應,原因是側溝與側溝的連通管出現問題,如今已打通,水溢到地面的問題也已解決。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