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松國中師生合力完成戶外「防疫教室」

鳥松國中師生合力完成戶外「防疫教室」,可以上課、更可以觀鳥,學生們說超級有趣。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鳥松國中防疫有新招,師生們合力將教室陽台改成「好望角」,完成戶外防疫教室,成為防疫通風的學習空間;這裡可以上課、還可以觀鳥,學生們說超級有趣。
 改造成功的戶外場域取名「好望角」,位於學校右側二樓陽台,平時通風涼爽、視野寬廣,偶而有五色鳥、紅嘴黑鴄、綠繡眼等等鳥類駐足、然而由於校舍老舊,牆面斑駁,枯葉落葉多。經由創藝力團隊學生合力改造後,成為環境優美。且有助於防疫通風的學習空間。
 鳥松國中推動自主學習、主題探索的課程,加入創藝力全國聯盟約五個月,聯盟的重點在於拓展學習場域、走出戶外,讓學生找回好奇心與信心。
 學生成立「牆面美化組」負責設計牆面的美感元素,並完成清潔。「場地美化組」負責清掃地板污泥與落葉,佈置合乎季節的花卉盆栽。「教學設備組」負責有關教學活動所需器材,如玻璃白板牆、桌椅等設備。「場地庶務組」制定使用辦法並維護環境。
 校長張振義說,整個主題式課程,以學生為主體且貼近生活化,孩子們由觀察探索、研究討論、制定計畫、合作協調、團隊執行、成果發表等過程,提升學習素養,符應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未來孩子們會在這基礎上更加深加廣的學習,而戶外教學空間也提供全校親師生各種活動的好場所。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