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學開學 設防疫門禁

成功大學開學,各系所啟動防疫措施,進入系所人員逐一刷卡管制。 (記者趙傳安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二日開學,除各院系執行門禁管制、教學記錄外,部分院系也發揮巧思做好防護,例如醫學院啟動紅外線偵測儀搭配額溫槍,一線人員配戴防護帽,社科院則為防疫人員用大型塑膠袋自製成防護衣、電機系人員頭戴防護面罩等措施,希望將防疫做得更完善。

大學開學了,成功大學醫學院院長沈延盛親自坐鎮,視察進入醫學院所有人員的體溫監測。(記者趙傳安攝)
 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成大各院系執行門禁管制,部分出入口封閉,僅開放少數入口供通行,像是醫學院就將與住院大樓之間的通道封閉,所有人員統一由醫學院大門進出。而且規定師生都要刷識別證、學生證才能進入各院系大樓,昨天有部分師生、臨時人員忘了帶證件而被擋在門口,需當作一般訪客上網填寫健康關懷問卷後才放行。
 各院系保護學生之外也不忘防疫人員的安全,像是社科院管制出入口的防疫人員身著自製防護雨衣、歷史系則提供護目鏡及手套、電機系也提供防護面罩,可避免防疫人員近距離量測體溫時,口沫直接噴濺到身上,系統系則自製漂白水消毒毯,減少將外部細菌帶入院內的機會。

成功大學開學,各系所啟動防疫措施,進入系所人員逐一刷卡管制。(記者趙傳安攝)
 成大表示,在防疫期間,為將可能感染的機會降到最低,班級人數較多的課也規劃開設多間教室分散學生,例如醫學院開學第一天就有老師透過網路系統,同步在兩間教室授課。課堂上也以線上點名或是拍照的方式記錄到課人員名單。
 主任秘書李俊璋表示,開學日成大一級主管全部出動,巡視各校區、院系的防疫狀況,並發送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資,了解物資庫存問題後統一回報,而教育部配給的四十二支額溫槍也將優先提供給有需要的單位做使用。
 記者施春瑛、黃文記/台南報導
 因應武漢疫情,台南大學二日開學後,進出校園採前後門單一出入口,不論師生、外賓及民眾進出校園一律須量測體溫,因人手不足,退休同仁也自發性返校當任防疫志工。長榮大學開學日則在各大樓設置體溫量測站,校外人士則在校門口登記並且量體溫。

台南大學是在校門口設置檢疫站,進入校園全面量體溫。 (記者施春瑛攝)
 南大表示,不論師生或外賓、民眾進出校園,府城校區一律由前後門防疫站、榮譽校區由前門防疫站,經人員量測額溫通過後蓋手章始得進入校園。因應校園單一出入口設置,南大於前後門側邊人行道劃設機車臨時停車格,降低對師生的影響並維護校園周邊交通秩序。南大圖書館及桌球室暫不開放外賓進入,原本開學日會舉行的開學典禮也取消。
 為讓各地的學生了解開學後學校的各項防疫措施及檢疫動線,南大透過學校防疫專區網站、學生社群、電子郵件廣為宣導。昨天開學日,校內同仁排班協助檢疫,退休同仁也自發性返校擔任防疫志工,展現南大人的團結。師生們依序排隊量體溫,大部分都主動戴上口罩,秩序良好。

長榮大學開學日加強防疫,連用餐也需做好防疫措施。(記者黃文記翻攝)
 長榮大學開學首日在各大樓設置體溫量測站,學生配合度高,量測秩序良好。校長李泳龍在上午八時前帶領副校長孫惠民及副教務長丁碧慧巡視各量測站,也到各教室關懷老師與學生,提醒大家上課前要量測體溫、勤洗手、維持良好衛生習慣、保持規律作息以增強免疫力,學校會落實防疫工作,請大家安心。
 同時,自開學日起,校外人士進入校園需登記資料並量測體溫。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