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忘了回家路 員警護送他平安回家

陳姓老翁晚上外出忘了回家的路,市警三分局七堵所員警護送他平安回家。(記者羅忠偉攝)
 記者羅忠偉/基隆報導 
 陳姓七旬老翁晚上逾時無法繳電信費忘了乘車地點,雨中徘徊街頭,基隆市警三分局員警據報了解後護送他平安回家,再告之繳費時間點及乘車方式。
 基隆市警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前晚九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於明德一路上有一老人於路中徘徊疑為走失,請警方協助。經警員林政宇、郭冠仁到場後,發現陳姓老翁手持拐杖站在路旁,時逢大雨,燈光微暗,深恐老翁發生危險,先請陳翁至附近騎樓避雨,關懷詢問後得知陳翁年約七十歲,平時獨居於百福社區,因欲繳納電信費而至七堵,惟行動不便,到達時已非營業時間,欲返家卻忘記乘車位置,無助於路中徘徊。
 警方了解後便先護送陳姓老翁返家,並告知連假後電信公司營業時間、乘車方式及位置,陳翁對於警方暖心舉動深受感動、頻頻道謝。市警三分局呼籲,現代通訊設備日漸發達,遇有緊急事故或尋求協助,可撥打一一○報案或是向當地派出所求助,警方秉持著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有效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的決心。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