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車開進校園 學生體驗內輪差恐怖

 台北監理所將大型車開進板橋高中校園宣導演示內輪差危險區域範圍,呼籲大眾「遠離大車」才是確保安全的不二法門。 (台北監理所提供)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為降低十五至十八歲學生交通傷亡比率,台北區監理所除持續安排學生到所參訪外,並將至少辦理十場次以上進入校園交通安全宣導,首場六日前進板橋高中,安排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實境體驗,讓二百多名參與學生了解遠離大型車及防禦駕駛的重要性。
 據交通部道安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去年新北市年齡在十五至十八歲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十七人、受傷人數三五九二人,依事故原因多為機車駕駛人未注意車前狀況及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兩者合計死亡人數四人,受傷人數一一一九人,顯示該年齡層的學生騎士對危險感知的能力明顯不足,為發生交通事故之高風險群。
 為提高學生對交通安全的學習興趣,台北區監理所規劃針對新北市各行政區內之學校,因內輪差造成交通事故案件者,優先安排至該所參訪,今年預計辦理十一場次,以提升「遠離大型車」的宣導成效。
 台北監理所還規劃至少十場次,將大型車開進校園示範宣導活動,首場六日在板橋高中登場,一輛大型貨車開進校園,並有二百多名學生參與示範體驗活動。
 現場大型貨車進行行進間轉彎演示內輪差所造成的危險區域範圍,提醒學生「遠離大型車」;活動還讓學生親自坐上大型車駕駛座,以駕駛員的視角來體驗車身周圍看不到的區域。學生有如震撼教育後紛紛表示,「好可怕,原來我就在大車旁邊,但大車駕駛員卻看不到我」,「以後要離大車遠一點以免倒楣被A到」。

即時

《讀者》雜誌5月號出刊 時間可以買賣發人深省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讀者》雜誌5...

深入資源班爭議 陳菁徽:歧視養成在日常生活細節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