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官陳榮修水墨個展 黃宗仁讚鐵漢柔情

退休警官陳榮修舉辦水墨畫個展,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到場祝賀。 (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新市報導
 退休警官陳榮修七日在新市區新港社地方文化館舉辦「游於藝-一修水墨畫展」,展出五十一幅作品。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參加開幕典禮,表示從陳榮修身上可看到警察同仁的藝術細胞,歡迎大家前來觀展,體驗警察的鐵漢柔情。
 開幕典禮於昨天上午十時舉行,除黃宗仁外,市警局副局長李政曉與許多警察同仁、地方人士都到場參加,肯定陳榮修對地方治安維護的貢獻,退休後在藝術領域找到新天地。
 黃宗仁致詞表示,以前在警政署服務時就與陳榮修認識;在台南市警局擔任局長期間,看到陳榮修雖然看起來外表柔弱,卻嫉惡如仇,除暴安良一點都不手軟。他也說,警察工作相當辛苦,但陳榮修忙裡偷閒投入藝術創作領域,讓人讚佩,也讓大家看到警察也是有藝術細胞的。
 陳榮修說,他十年前投入水墨畫的學習創作,師承潘柏森與陳銘顯,作品有些取材自他服務過的地方,諸如東山山區的風景、白河的蓮花等,都是他創作的來源;有些作品的內容則取材於虛構的世界,藉以讓觀者對大地環境,有更多的想像空間。展期將持續到四月十八日。

即時

守護弱勢民眾 全球人壽連3年捐助台南市府微型保單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秉持「...

盛夏搖滾浪潮!貢寮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報名至5/1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孕育出全台眾多...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