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好停出狀況 車主投訴

停車柱感應恐不夠敏感,導致易生事端,交通局請宏碁公司加以改善。照片為示意圖,非當事人車。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一名使用台南好停APP系統的方姓駕駛人向本報投訴,日前至東豐路採用自動化停車收費系統的格位,繳費系統顯示無須繳費,然APP卻顯示應繳兩筆,因她與前車幾乎無縫接軌的進出,質疑究竟是哪一端出錯,駕駛人應以何為依據;交通局停管處回應,停車柱恐感應不夠敏感,會請宏碁公司校正,而APP為後端,會一一加以比對,盡量調整至一致為準。
 方姓駕駛人表示,停車柱繳費系統格位,若停車五分鐘內為零元,日前至東豐路停車,前車剛走,她隨即停入,幾乎可說是無縫接軌,約五分鐘左右駛離,機器儀表上並未顯示其車牌號碼,代表她無須繳款;她指出,除有可能停車柱還在前車系統,也或許她超過五分鐘,但因停車柱未讀取到,她也無法繳費。
 後來她下載的APP通知應繳交兩筆款項,讓她質疑自己是否該繳納。方駕駛人指出,若她沒有下載不就不知道自己應該繳錢,且究竟應以現場機器為主還是APP為主,究竟哪一個才具有可信度?方小姐說,她曾打電話至停管處,卻未獲回應,若是繳費最後一日,是否會變成得多付延遲費;她認為自動化是要給駕駛人方便,但這樣的系統讓人無法信服。
 停管處長黃俊傑回應,經了解後,方小姐停車超過五分鐘付費沒有問題,因都會區民眾停車需求快,常會發生前車後輪尚未離開,後車前輪已經壓進情況,至於停車柱可能因感應不夠快速,才會產生誤差,會要求宏碁公司進行校正。
 黃俊傑說,停車柱採連續拍照,APP為後台,會加以比對無誤,但停車柱可能當時尚未感應,導致車主困惑,若當時出現未通知車主繳費,車主又未下載APP,因屬電子開單,沒有紙本,第一次催繳時不會向車主收工本費和郵資,只收停車費,即是顧及避免民眾有被剝削感。

即時

台中南區大慶車站進行鐵路高架化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

安農會捐207塊金磚米撲滿 助弱勢發揮公益ANNO...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安區農會發起...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