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鈞一髮 新市警機靈阻詐 老翁大呼好加在

潭頂派出所員警巡簽超商時成功阻詐,幫一名老翁擋住錢被騙。(記者林相如翻攝)
 記者林相如/善化報導
 新市區一名老翁到超商欲透過提款機轉帳,但因不懂操作,請店員協助,店員驚覺老翁可能遇到詐騙集團,剛好警員前來巡簽,立即向警員求助,經員警了解勸說後,成功替老翁將轉帳攔下來。
 據了解,善化警分局潭頂派出所巡佐陳育義、警員陳永昇十一日上午執行勤務,到新市區大社里一間超商巡簽,店員看到員警上門,立即上前告知提款機前有一名老翁一邊講電話、一邊操作提款機轉帳,但因不熟悉操作,要他幫忙,研判可能遇到詐騙集團,員警於是上前了解。
 陳育義上前關懷詢問情況,老翁表示接到一通自稱林姓男子的電話,老翁想起林姓男子是住在他家不遠的親戚,聽聲音相似,不疑有他,對方開口要借八萬元急用,因身邊沒那麼多現金,說最多只能匯款三萬元,對方回「兩天後還錢」,因此就到超商操作提款機準備匯款。
 陳育義了解情況後,向老翁說明這是詐騙電話,對方不會還錢,老翁才驚覺被騙了,拍著胸口大呼「好加在」,感謝員警的幫忙,保住平時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零用錢。

即時

台東警破獲連續7起電纜線及住宅財物竊案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近日陸續...

台東慢食節食育餐桌登場 89場體驗活動大小朋友玩嗨...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今年第一場台東...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