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紫斑蝶季取消免費接駁 自由行登場

林內紫斑蝶季取消免費接駁,歡迎自由行賞蝶。(記者陳虹伶攝)
  記者陳虹伶/雲林報導
 林內鄉公所因應武漢肺炎防疫,今年紫斑蝶季活動,以璀璨蝶影攝影比賽縮小規模辦理,鄉長張維崢說,避免群聚所以沒有大型活動及接駁車,不過歡迎民眾以自由行方式,用手機、相機捕捉世界級自然生態奇觀。
 來賞蝶今年照常舉行,但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今年不辦大型活動,並取消免費接駁車,賞蝶是在戶外,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林內鄉長張維崢邀請大家走出戶外,到林內欣賞世界級生態奇觀,並用相機一起來見證。

林內紫斑蝶。 (記者陳虹伶攝)
 副縣長謝淑亞說,紫斑蝶從春分開始,自高雄茂林一路往苗栗竹南遷徙,而清明節前後,雲林縣林內鄉境剛好是紫斑蝶飛越蝶道的中繼站,吸引各地民眾來雲林欣賞不可多得的紫蝶生態奇觀,今年縣府也結合文創商品開發出林內特有紫斑蝶、八色鳥及黃金蝙蝠布袋戲偶,藉以行銷雲林是布袋戲故鄉,也歡迎各地民眾來林內賞蝶。
張維崢說,每年清明節前後紫斑蝶越冬遷徙中繼抵林內,而有「清明蝶」之稱,觸口水門是紫蝶飛越最多的點,鄉公所也栽種許多紫蝶蜜源植物,為紫斑蝶補充體力,以便展翅奮力穿越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濁水溪。
 張維崢說,今年受武漢肺炎影響,取消大型活動、免費接駁車,不過也歡迎民眾自由行前來欣賞;前陣子受寒流、下雨影響,目前僅看到零星先譴部隊紫蝶,預計三月底四月初,可望見到大量紫蝶遷徙振奮人心的生態景觀要讓外界看到,所以在疫情嚴竣時期仍正常舉行。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