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學園種下原生稀有植物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謝偉松處長(左)帶領同仁在台江學園植栽台南大學教授謝宗欣提供的老虎心、紅海欖等苗木。(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動多樣化濱海植物園,十二日由台南大學教授謝宗欣提供老虎心、紅海欖等原生稀有植物苗木,台管處長謝偉松帶領同仁在台江學園植栽苗木,更邀請志工夥伴一起參與台江學園外來入侵植物移除暨原生植物綠化工作。
 台江國家公園行政及遊客中心「台江學園」,建築群外觀採白色系列,從高空俯瞰就像一群白色水鳥聚集於濕地,從地面看則是白色鹽山的意象,同時以台灣傳統建築「埕」的設計概念,提供展演、交流、傳承及活動場域,與北投圖書館綠建築融入地景方式有異曲同工之妙。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謝偉松處長(左)帶領同仁在台江學園植栽台南大學教授謝宗欣提供的老虎心、紅海欖等苗木。(記者陳治交攝)
 台江學園為充分發揮濕地型國家公園特色,成為南台灣海濱生態教育場域,台管處委託中興大學邱清安教授團隊執行原生植物綠化應用示範計畫,透過植栽篩選、原生植物種原採集、苗木培育及多樣化植物種類複層栽植,逐步營造出兼具地方特色的濱海植物園區。
 響應植樹節,台南大學教授謝宗欣昨日提供老虎心、紅海欖等原生稀有植物苗木,「老虎心」全株都長滿了刺!因莢豆長橢圓形,密生針刺,如同老虎的心臟;紅海欖(五梨跤)是紅樹林中葉子最大樹幹會長出很多支撐根,猶如鷹架把主幹架起來。台管處長謝偉松帶領同仁在台江學園植栽苗木,更邀請志工夥伴一起參與台江學園外來入侵植物移除暨原生植物綠化工作。

即時

朴子警攜手教會加強宣導防詐識詐觀念

記者張翔/嘉義報導 近年來詐騙手法多...

桃園就服處祭獎勵金 助中高齡者開創職涯第二春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