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化妝品系堪稱國內「領頭羊」 產品擬實習商店與線上販售

靜宜大學化粧品科學系擁有學士、碩士、碩士在職專班及博士班完整學制,培育逾二千多名化粧品研發專業人才。(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沙鹿報導
靜宜大學是台灣第一個化粧品科學教育的大學,還設碩士班與博士班完整學制,以及創立實習示範工廠,研發化妝品,洗手乳等已成為最好贈品;近日也將整合全校各學系研發產品,成立實習商店及朝向線上販售發展。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說,靜宜化妝品科學系最大特色是設「專題生」制度,讓有意從事研發工作的學生,在大學即進入實驗室進行專題研究,並發表學術及實務論文,這類專題生擁有更有技術與知識,倍受業界歡迎。

靜宜大學化粧品實習示範工廠是台灣最具規模、更通過IS0二二七一六國際化粧品認證,堪稱全台校園最大的化粧品工廠。(記者陳金龍攝)
靜宜大學的化粧品科學系堪稱國內「領頭羊」,擁有學士、碩士、碩士在職專班及博士班完整學制,至今培育逾二千多名化粧品研發專業人才。
唐傳義表示,該校七十八年創立化粧品實習示範工廠,通過IS0二二七一六國際化粧品認證,堪稱全台校園最大的化粧品工廠;工廠研發化粧品作為學校禮品,餽贈來賓,整個校園洗手乳及校內體育館內的沐浴乳、洗髮精等也都由師生共同來研製。
理學院院長楊昭順指出,已率先全台成立化粧品科學博士班,培養產業高階技術與管理人才,研究所及大學部開辦化粧品安全資料簽署人員及化粧品專業技術人員培訓課程,協助學生取得認證資格,也對應業界所需。
化粧品科學系的畢業成果展更是業界選才場域,化粧品科學系主任林智健指出,學生透過論文與商品展」,統整、深化大學四年所學。在產品企劃、配方選擇、產品製成與檢驗、品牌設計、到行銷宣傳擬定等過程中,成為理論與實務兼備的專業人才。

即時

東華大學救生員辦理水域安全及體總立槳證照講習課程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洄...

智成電子首度曝光AI晶片概念 攜BLE搶攻AIoT...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力晶集團子公司...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