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現校園 春暖浪漫邂逅

↑文元國小的「百花齊放,多元共榮」蘭花造景,彰顯學校對環境與生命教育的重視。(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國際蘭展在防疫優先的考量下,改以「遍地開花」的形式與大家見面,校園也成展場,在復興國中、文元國小、大灣高中、南新國中及安溪國小等五所學校都布置有蘭花造景,民眾可利用假日就近前往,到校園與蘭花蘭一段春暖浪漫的美麗邂逅。
 復興國中以「健康台南好花漾,活力復興悠遊行」蘭花造景,期許市民們擁有健康的身、心、靈及充滿活力,復興學子以積極向學的生活態度,訴說著學力持續進展及生活越來越好的和樂榮景。
 文元國小「百花齊放,多元共榮」意寓勉勵學子「打開心胸,放眼世界」,搭配造型牆馬賽克拼貼的藍天綠地與飛禽走獸,彰顯學校對環境與生命教育之重視,裝飾不同品種之蘭花,凸顯生態多樣性與多元共榮之教育理想。
 大灣高中「耕深育才,馨香未來」象徵灣中的馨香帶領學子實現美好的理想,有無盡的希望。南新國中「健康自信,活力南新」造景則期許校園裡的學子們崢嶸頭角,晴空下花與樹共生共榮。最終站安溪國小的「蘭趣安溪、花漾生活」造景,以優雅居家風格為主題,結合安溪校園的寧靜,呈現蘭花代表的幸福生活。

即時

母愛恆在 道家人文協會捐贈母親節蛋糕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母親節到來,但...

蕭美琴私酒遭質疑「耍特權」 情路坎坷要比「台獨」還...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從美國華府帶回台灣的23...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