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查核成功鎮養牛戶現場開出限期改善單

台東縣府農業處查核成功鎮養牛戶,發現有部分牛隻未掛耳標,現場開出限期改善單。 (記者鄭錦晴翻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對於東海岸公路一再發生車輛撞牛交通事故,造成駕駛傷亡,又因牛隻未掛耳標家屬求償無門,引來外界撻伐;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十六日帶隊突擊抽檢成功鎮內各養牛戶,在吳姓飼主的養牛場發現部分牛隻並未釘掛耳標,當場開出勸導單,一週內不改善將嚴格執行牛隻沒入。
 許家豪指出,縣府自去年八月開始要求養牛戶務必做好初生小牛剪耳號,並分送養牛耳標要求飼主必須在去年十月底前幫牛隻掛好耳標。
 惟十五日在東海岸又發生的車輛撞牛隻交通事故,由於二頭牛都沒有掛耳標,又沒有飼主願意承認,類似情況一再重演,引外界質疑縣府實施掛耳標措施的成效。
 許家豪十六日上午偕同警方暗中追緝十五日撞牛事發地點附近,是否有飼主在移動牛隻。縣府農業處表示,其間接獲通報,發現吳姓飼主行跡有其可疑之處,立刻至其養牛處查核,當場查獲三十二隻牛群中有部分小牛未釘掛耳標,吳姓飼主的親人辯稱小牛剛到場,不宜完成耳標釘掛,但農業處仍開出勸導單,要求七天內把所有牛隻釘上耳標,否則將一律沒收到台東動物收容所圈養。
 許家豪說,由於中央並未明定相關規範,已經針對畜類圈養著手訂定地方自治法,以便有更嚴厲的規範及罰則明定,力拼五月送縣議會審議通過。

即時

風城盃圍棋賽 1200人較勁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第十五屆風城...

新店十四張歷史建築園區啟用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