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跌 慈揚志工為學甲老人裝修設備

 慈揚基金會志工到學甲區新榮社區,協助長輩加裝浴室扶手,減少長輩跌倒。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學甲報導
 南市璨揚企業所屬慈揚基金會關懷長者安全,志工們前往學甲區新榮社區幫老人家安裝浴室扶手、鋪設防滑墊、更換燈管等,共有二十九名長者受惠。包括新榮里長王東盛、社區理事長賴文龍代表長輩向志工致謝。
 王東盛指出,新榮里人口外流嚴重,多數是二老同住,或是獨居長者在家,由於年紀大膝蓋功能退化,不僅無力也沒辦法久站、久蹲,礙於早期浴室、廁所都缺乏安全防護,常有長輩洗澡、上廁所跌倒事情發生。

慈揚基金會志工前往學甲區新榮社區,幫助長輩修繕深獲好評。(記者盧萍珊攝)
 慈揚基金會的二十一名志工,自發性帶著電鑽工具及材料,在執行長王玉飛陪同下來到新榮里,兵分多路前往需要協助的長者家中,幫忙安裝浴廁扶手、防滑墊及更換燈管等。
 基金會專員許允豪表示,參與修繕服務的志工要參加集訓,其中不乏有全家總動員,修繕服務前會先與長輩研商裝設的位置,安裝後再由長者體驗,直到滿意為止,一上午完成二十九件。
 長輩們說,志工的修繕速度好快,三兩下就裝好扶手,一旦要上廁所時就有扶手可以握緊,減少跌倒機會,很實用。

即時

竹北豆子埔溪建跨河橋 有著落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北市公所向中...

酗酒男引燃瓦斯氣爆 1死7傷

記者張翔、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