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換裝 藍晒圖如花綻放

街頭藝術家何彥霖在藍晒圖文創園區創作最新作品〈妳的美,如花綻放〉,將穿山甲身上鱗片轉化為花瓣。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藍晒圖文創園區展新貌,邀請塗鴉藝術家何彥霖為園區上彩衣,創作〈妳的美,如花綻放〉主題,將穿山甲身上的鱗片轉化成花瓣,卸下防備,溫柔身邊的人,作品呼應時事,在目前防疫時刻,人人雖都戴上口罩,擔心感染,然心中卻仍深藏最溫暖的溫柔。
 台南人何彥霖就讀產品設計系,卻喜愛平面和插畫設計,畫風以細膩見長,色彩也偏向淡色系,與一般人熟知的強烈走向的塗鴉風格截然不同。作品深獲肯定,在衛武營旁的彩繪村中,有多件其作品。
 藍晒圖文創園區當初開園目標之一,即以鼓勵青年創作為主,多年來牆面邀請不同的街頭藝術家創作,讓遊園民眾感受到不同的彩繪風格。何彥霖表示,此次創作主題為〈妳的美,如花綻放〉,淡粉和淡藍色系的色彩,讓人感受到內心平和。
 乍看為以為何彥霖畫的是鳳凰,其實畫的竟是「穿山甲」,跳脫一般人認知的硬殼、棕黑色的穿山甲,在他的筆下,穿山甲猶如鳳凰般,溫柔的包覆著人們。何彥霖說,每個人都有脆落的一面,堅強的外表下,鱗片轉化成花瓣,以花卸下彼此防備,送給所有溫柔。
 何彥霖的塗鴉牆,以溫柔,溫暖了所有人的心;他表示,疫情當前,大家都戴上口罩,看不見微笑,表情略顯冷漠,然希望即使如此,民眾仍可藉由動物,感受到親和力和純淨生命力,企盼疫情遠颺,喜迎春天。

即時

和美培英國小百年校慶 校友同慶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培...

大甲文昌祠 祈百位考生躍金榜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