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國馨賣咖啡 打造心靈休憩站

咖啡師翁國馨開設深夜咖啡廳,希望提供療癒民眾身心空間。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在安平熱鬧的白天延平街上,商家吆喝聲,人潮不斷,卻有一家店面始終深鎖,原來是一家咖啡店,特別的是,別人是深夜食堂,它卻是「深夜咖啡館」,只在晚上開店,店主人翁國馨是咖啡師,運用老家店面,成為疲累一天人們的心靈休憩站。
 翁國馨人生多變,從汽車科、體育系畢業,卻因緣際會走上咖啡師之路,目前裁縫師咖啡在烘豆業界闖出一番名號,然他最想做的事,則是開設咖啡館。和一般咖啡店截然不同的,翁國馨不只賣咖啡香、賣空間美,更是賣每個人的生活態度和心靈療癒。

深夜咖啡館的女性盥洗室內,西式涼椅搭配中式三款地面,相當特別。 (記者林雪娟攝)
 翁國馨說,咖啡只是媒介,藉此打開彼此心房的話題,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日本上班族流行下班後、返家前至居酒屋、酒吧喝一杯,談談不足為朋友或家人道的事情,他自己不喝酒,也不習慣酒吧吵雜、喧嘩的音樂,也不喜歡至海產店飽餐,自己白天烘豆、賣豆,和客戶聊的是專業,晚上則希望和朋友啜一口咖啡,聊的是心事、人生;這樣的人生,讓他大大滿足。
 深夜咖啡館從二月中旬後開始試營運,每週一至週六晚間七時至十二時開店,沒宣傳,七成客人來自外縣市,有的人習慣坐在吧台聽人講故事,有人則坐在沙發一隅,靜靜的聽音樂,各取所需、各有所好。
 店名取名為「裁縫師」,則是紀念一生專研裁縫工作的爺爺。翁國馨說,自己至目前為止,轉換許多人生跑道,年輕時不懂為何長輩能夠從一而終的做一項工作,如今自己成為專職咖啡師,更能體會長輩的人生智慧,他希望每一位踏進咖啡店的人,都能卸下身心辛勞,在這裡,汲取養分後,迎向光明接受另一天的挑戰。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