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裁縫師咖啡館 老件裝飾老屋

深夜咖啡廳取名為「裁縫師」,藉以向翁國馨的專業職人爺爺致敬。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老屋興起,老件更是正夯!深夜裁縫師咖啡館屋內,以老件裝飾屋內,件件都緊扣著所有人的回憶。兒時記憶的裁縫車、社區內共用的汲水器、黑膠唱片、老沙發,蘊含著老一輩的生活智慧和理念,房間變身為包廂,在深夜時分,透過老東西和好朋友分享老靈魂。
 深夜咖啡館為中西式合併洋樓,一踏入內,是傳狹長的走道,兩邊掛著台灣傳統的木頭窗框,另一邊則有如酒吧的霓虹燈;洗石子地面搭配造型,彰顯老一輩辛苦蓋屋後的一點小奢華。有趣的是,樓梯正對門口,屋主當年則砌小檯面水泥,或許希望擋住入門煞。
 老闆翁國馨年紀不大,卻深愛老件,除平日收藏,開設咖啡館前,特地至各方蒐羅老件點綴,內鑲的壁櫃,翁國鑫再度拿出家中不用的咖啡杯盤裝飾,讓許多人莞爾,因為這也是許多人家中當年會擺飾的手法。
 除房間成為別具特色的各式包廂,最特別的當屬盥洗室內,老式汲水器,搭配以往在庭院養魚的石臼,則變身為洗手台;翁國馨在這裡,賣了小趣味,得客倌親自前來體驗。
 而在女性朋友專屬的空間內,有沙發椅、化妝空間和籐製涼椅,搭配明亮的化妝燈和花朵,讓人誤以為在歐式餐館,摒除一般廁所為不潔處,讓女性朋友可以悠閒、優雅的清潔、整理。
 房間搶眼的壁面色彩,搭配西方絨布高腳沙發,牆上象牙,卻搭上會擺頭的復古電風扇和電話,木頭屋頂上懸掛五彩繽紛的彩繪玻璃,奢華中展現古樸風;而以往的曬衣場,如今也充滿濃濃的南洋風味。
 翁國馨說,除老屋再現風華,老件更可為生活增添風情,希望目前颳起老屋風之際,各界更能重視老件的風采!

即時

茂管處微笑南灣高雄仲夏知性之旅專車5月接力開跑

鄭伯勝/高雄報導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