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廟龍崎國小教師改線上研習

 現場研習的教師座位加大距離,減少群聚問題。(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龍崎報導
 關廟、龍崎區小學原訂昨天下午在龍崎國小舉行教師研習活動,因應武漢肺炎疫清嚴峻,臨時改採線上學習方式進行,透過網路直播讓老師們在各校研習,不必集中一堂,既可避免群聚問題,還可率先體驗線上學習的效果。
 關廟、龍崎區的學校多為偏鄉小校,因此各校有時自行舉辦教師研習,有相同議題時則合併並由各校輪流舉行,昨天輪由龍崎國小舉辦,邀高雄市梓官國小教師阮正誼主講素養導向教學,探討如何將數學結合藝術、人文進行跨領域學習,帶動小朋友學好數學,由龍崎國小校長徐至賢主持。

龍崎國小以線上學習方式進行跨校教師研習。 (記者林偉民攝)
 受疫情日益嚴峻影響,原本各校教師要到龍崎國小一起研習的課程,昨天上午臨時改為線上研習方式進行,除十三名龍崎國小教師仍在校內禮堂研習外,其他學校教師都透過網路在各校進行線上研習,現場研習的教師座位也分隔一公尺以上,並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減少群聚問題。
 主講老師授課過程,除現場研習的教師可提出問題互動外,線上研習的教師也可直接在網路上寫出問題,再由現場人員轉述,當場和主講教師互動,讓研習無距離,效果一樣好,教師們還可透過親身體驗,了解線上學習的狀況,做為未來萬一疫情嚴重,必須和學生進行線上學習的參考,一舉數得。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