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科教館來了 學子動手玩科學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的行動科教館列車巡迴到台南,學生體驗操作水盆振動器。(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的行動科教館巡迴到台南,本週進駐新興國中提供鄰近學校的學生來動手玩科學,另外科教館也安排到校服務,將到安南區海東國小等校進行科普教學。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此次活動分為兩大類型,分別是定點參觀與到校服務,定點參觀部分由新興國中及佳里國中兩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辦理,新興國中辦理日期為十六日至二十日,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則轉往佳里國中辦理。
 新興國中校長蘇恭弘表示,行動科教館共出動三部大型科普貨櫃車進駐新興校園,內容豐富有趣,有3D低碳行動電影院、看見未來時光號、多項體驗實作創意科學攤位及科學巡迴車體驗等,未來幾天將陸續安排有報名的臨近學校學生來體驗。
 本次活動另一個特色是由科教館進行到校服務,分別至將軍國中、東區勝利國小、安南區海東國小、西港區松林國小、北區文元國小、西港區西港國小、下營區甲中國小、麻豆區麻豆國小、柳營區重溪國小及將軍區鯤鯓國小進行教學活動,活動都是由專業講師為學生們帶來科學演示與展示,並以益智科學器材闖關的方式讓國中小同學做中學,從動手做到跨學科知識整合,系統培養孩子的科技科學能力素養。
 教育局表示,台南市相當重視科學教育推動,全市擁有八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完成科技師資盤點及補助設置生活科技教室、資訊科技教室等各項準備均已就位外,此次結合國立科教館科學巡迴活動,能讓南部師生共享國家級的科學教育活動,也能協助偏鄉地區學校平衡科教發展。

即時

癢疹抓到破皮 生物製劑緩解

記者汪惠松∕台南報導 一名30多歲女...

屏北第一家!屏基晉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基督教醫院於...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