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保衛戰28日報名

新竹林管處將在火炎山舉辦石虎野生動物停看聽活動,圖為石虎模樣。(新竹林管處提供)
 記者葉蒼秀/苗栗報導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將於四月十八日在火炎山生態教育館舉辦「石虎保衛戰:野生動物停看聽」主題活動,除認識石虎外,還會帶大家實地體驗,走訪動物友善道路並且架設紅外線自動相機。
 新竹林管處表示,石虎的棲地與人類活動範圍多方重疊,其足跡可能涵蓋許多條大大小小的馬路,近日頻傳的路殺,是否會影響石虎族群的未來?石虎會因此滅絕嗎?該如何還給牠們安全回家的路?守護石虎,歡迎加入「石虎保衛戰」,扭轉石虎不歸路。
 活動由新竹林管處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及公路總局合作,邀請石虎研究人員及交通部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段長擔任講師,帶領大家一同守護石虎。活動將於二十八日中午十二點開放線上報名,名額限定二十名,免報名費,報名資訊公告於新竹林管處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及官方網站。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